_瑟弦

有喏。

【凯千】暗涌


暗涌

KJver.上下位不明显,清水。
短/不知所言/无可上升
给虎牙宝宝的生贺,感谢对 绞丝 的喜欢,生日快乐。
时间线有些bug了,不要介意。

结合了近期的一点糖分,希望你可以喜欢这篇 暗涌 。

加了注释,这样应该就不会觉得混乱了~


潮水退却,显露出赤裸的海岩。

 


来到厦门一段时间后,渐渐习惯了这里带着海水潮湿味道的空气。

 

几年前在山城,我还是不曾思索过会有这样浸润在海风中的一天的。

有很多的可能。如果当初我没有被陌生人发现,没有参加这样那样的练习选秀,没有涉足过娱乐圈,或许我便囿于那座温柔安逸的山城之中了。我是不是会按部就班地在本地读书,考上一个离家不远的大学,和附近的人一起,生老病死,最后都留在那座城里。不会看到形形色色人影憧憧,也许也不会发现我喜欢海。

因为离海遥远,所以选择不去靠近深海,也没有幻想过去怎样走到海的心里。

 

当然那也只是可能罢了,我最后还是走到现在,和我的友人一起走到现在。习惯很多次不同的气候,观望了很多不同的风景。

接连地穿过不少地方,从岭南到淮北都好,还是最喜欢海。是出于何种原因也不得而知,只是我现在漫步于住宿之所的高顶,觉得无比地舒心。

 

实际上我是个有几分矫情的人,只是不为人所知,或者忙碌起来便忽然忘记了矫情这件事。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再对着阳台外的一片昏暗深深吸气,弄出颇大的声响也不介意。

“你干嘛啊。”

风里裹了些熟悉的声音,从侧面的走道传出来。

 

“我散个心。”

我低了声音去回答千玺,只是没有去回头就往一旁撤了些。我想他大概会走过来,于是留一个他的位置在身边。

他踱过来,往我身边站了片刻,学着我把手搭在栏杆上向外头张望。

“你如果累了就去房间休息。现在这么冷,怎么上来吹冷风啊。”

“我想了点事情嘛。”

我把左边的手臂往他那儿挪了几分,靠在他的衣袖附近,似乎这样就能隔着厚厚的衣服感受到他的体温似的。他也没有拒绝的意思,稍稍地蹭了蹭栏杆也任由我这么动作了。

“什么?”

“我想如果我之前不想明星的话,是不是不会碰到你们啊?”

他似乎认真地想了一下,回答我:

“你可能会认识王源儿吧。”

“为什么?”

“离得近嘛。”

他又继续道:

“你和我估计就真的不会认识了。”

“噢,那还好我去当明星了。”

我自顾自地点点头,他也不做声,到很久之后才发出很轻的气音。

“...闭嘴吧你。”

 

我庆幸着,曾经离海遥远,可是我依然选择去靠近,还好。

 

 

第二天我们就继续拍摄了,进度有些慢了,所以很早便开始催促我们。

日晕昏昏,我亦昏昏沉沉。

 

这个时间段的拍摄紧凑地过去之后,导演领我们三个在一旁讲戏。由于寒冷而瑟缩在一起的千玺和王源快速地跳起来往这边大步走,两个人拽着军大衣,被风一吹却又忍不住抖了抖。我被千玺迷迷糊糊地小动作逗得想笑,又觉得脑袋里昏昏沉沉地笑不出来,只是看着他的身影往这边来了。

听到导演对我说话才回过神来,我记起自己走神前看到的剧情,于是顺着他的话做了几个动作,表示自己还在听着。

“现在,小凯可以试试做点什么其他的动作?”

“比如...”

“舔个嘴唇?”王源儿插了一句话。

而我已经不由自主地行动起来了。

我抹了一下嘴角,连带着心里暗潮都汹涌起来。

舌尖接触到冰凉的空气,然后感受到了透彻的寒意,一直蔓延到被唾液濡湿的唇角,目光在追逐着,对上他融化着琥珀的双眼。

“好,这个不错。”导演点了点头,往前走了一步。

这般无心暗示,在片刻之后我才惊醒。

忽然无法控制这样的暗涌,它在心里拼命地翻滚着,然后不听话地通过我的行动表现出来。

而他被风吹得冷得紧,不住地发抖,嘴唇被自己咬得泛白,依稀露出点水光,被冻得发红的鼻尖和湿漉漉的眼底。隐忍着的模样如同尚且未掀起巨浪而温存的琥珀色的海。怕是他真的有些吃不消这样的春寒料峭。

我看他的表情,是尽力在温和地在镜头面前保持微笑着的。

从心底传来灼人的暗涌。

目光一刻都不敢多留。

我恐惧我被心底的暗涌击溃,为一片温柔的海神魂颠倒。

“你有病吧。”他打掉我攀附着他的手,眯起眼睛露出复杂的神色。

海的气息在泛滥。

他的伤口还未彻底愈合,虎口处细细一道轻微的凸起,略显深色的结缔爬在上面,隐隐透出新生的皮肤柔嫩的粉色。

我刚想触及,他就轻轻地躲开了。

是怕痒吧。

我顺着过长的衣服袖子攀下,露出一节手指,放弃了用衣袖来依靠他,于是直接用手拽住了他的袖口。他的手被迫暴露在空气中,呼出的气息凝结成空气中的水雾,让我看不真切。

他轻轻问了句,不冷吗?

我摇了摇头,手攀上他的指尖。

“还没好啊?”

他的嘴唇轻微地蠕动,倾吐话语,温声和气。

“嗯,”他稍稍停顿了一下,“有点痒,你不要碰了。”

黑夜里,泯灭了灯光之后,我用嘴唇覆上他骨节分明的手,干燥的唇瓣摩梭过他的伤口。

睡着的他从喉管深处发出极轻闷哼。

3月20日夜,我在海边,恰逢潮水退却。
看见了从未见过的,藏在海心里的礁石。

易烊千玺没有出来,十点多的夜里我独自一人去了海边。

我曾经离海遥远,所以不去涉足,而后又选择接近。我从海滩远远地看着,往前,一直到海水漫过我的膝盖,刺骨的寒冷锥子似的扎进身体。

几个细浪扑上来又退去,渐渐湮没到更远的地平线去了,我便知道,海水在温柔地对我,卸下防备,全心接纳了。

而他琥珀色的海也在退却,翻滚着卸去防备,全身心地对我敞开心扉。

3月20日夜,我回到临时的住地,回到他沉睡着的房间,没有开灯,极轻柔地靠近他。

他的耳际垂着耳机,依稀辨认出是温柔的曲调。我伸手揭去了,借着微弱的光卷好那些线放在一旁。

在黑暗里静默地杵着,渐渐习惯了暗色的环境。于是我看清了他闭着眼,微微阖着唇,毫无防备地将自己埋进枕间的模样。

暗潮汹涌无法控制。
我欺身吻住他的唇。
海的防备全然退去,露出藏在心底的礁石。

我希望他不要知晓,却又希望他能参透几分。

我妄想着,隐匿在湿咸的海风中笨拙的吻落在他的眉心。

要是有一天,你可以捕捉到我心里的暗涌就好了。
所有的棱角,所有的温柔。
所有关于你的喜欢。

是暗涌。


我对你的喜欢如同暗涌,藏匿于心。
有幸观得潮水退却,窥见深蓝下海纯粹的心,愿有一日许你赤裸的爱岩取代失落的沙洲。

感谢你与我分享所有暗涌在心上留下的印记。

生日快乐。

 
(我这篇实在写得很不好,没有质量真的是非常抱歉,希望虎牙宝宝不要介意……)

一点点解释:
好像有姑娘没看懂。

唔,小凯是暗涌,指的是暗自喜欢的感情。
千玺是小凯的海,小凯反复说,离海遥远,是说他认为千玺看起来很温和,又无法真正接近。一开始他选择了‘不去靠近’实际是指‘逃避’,就是早些时候两个人关系僵冷的时候。而第一段中,小凯说的,‘还好’,是意味终于深交,没有一直逃避。而后来小凯看到退潮,其实是指终于‘真正的走进了对方心里’,看到了海的内心,就是看到了他的内心。

评论(18)
热度(315)

© _瑟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