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瑟弦

有喏。

【凯千】走之_绞丝番外

走之

前篇在【绞丝】

*绞丝,源视角。被我写得一脸傻逼。我切腹。

*非常对不起大家的期待的番外,全文4000+,谢谢你的观看\^O^/

*其实,这篇还有后续x但是,距离我高考只有100天了,我先卡着,希望你们不要打我。

*不要上升

*OE..? 

【1】

夜空是很澄澈的,入秋不久,晚风也是柔和的。

可我的心一点都不平静,就像被灌了一大口苏打水似的咕噜咕噜地冒着泡。

其实我没有被灌水,也没有什么慌乱的理由。如果硬要说有什么不太一般的事情,大约是今天,从零点开始就受到接连不断的提示音。

生日祝福,有来自同学的,有来自粉丝的,也有来自圈内的各位前辈的,甚至连微博系统都有。

 

今晚,准确的说是昨晚十一点五十五分,我到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房间,怀着不知道要如何表述的不安,央求着易烊千玺和我一间房睡。未果,又去询问了他理由,他说,你睡姿不好。

我拉他的衣服角质问他:“能不能给你明天要大一岁的源哥一点面子?两张床铺哪来的睡姿不好就负分滚粗的?!”

“自己都说大一岁了还要我和你一起,源儿你好意思说自己是源哥噢?”

僵持了三四分钟,他站起来就往门外走。

一时间被噎住,我又急着拉住他要往外走的步子,站起来往外面追了一步。还没来得及拦住他,自己就先结结实实地被绊得踉跄了下,伸手在空中胡乱拽住了一角布料。

易烊千玺刚刚洗过的澡,穿着的是酒店里的浴袍,被我这突如其来地一拽,他一大片肩膀都露出来,张口就是一句;“卧槽?!”

我还没来得及松开我拽着衣服的手借力起身,虚掩着的门突然被极其粗暴地打开了。伴随着王俊凯既有辨识度的呼唤声,王俊凯一步跨进了房间,目瞪口呆。

 

我的脑内闪过一大堆弹幕,其中最大的字是:王俊凯的腿为什么在这种时刻显得格外长?!

 

我急忙收了手,稳了一下身子好向王俊凯解释这一切。

谁知道往前的这段路这么坎坷,我只是匆促了些,就又一次被绊倒了。而且这一次,没有人替我挡着,我身子结结实实摔在了地毯上,脑袋磕着了床脚。

我只觉得眼前一黑,耳朵边上王俊凯忽然拔高的声音刺耳极了。

 

【2】

2017年11月8日,我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绊倒了。

 

我怎么也想不到,在睡着的方式已经达到了常人所不可匹敌的高度后,我又赢在了从睡梦中转醒这一方面。

我睁开眼睛的时候觉得周围一片漆黑,一个激灵儿从床上跳了起来。左右望了一下,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和王俊凯换了间房,这间屋子里是易烊千玺晚上拉过三层窗帘,确保早上太阳光线无法透进一丝一毫的。

 

于是我安了安心,想起昨天晚上奇怪的经历:

我莫名其妙地摔倒,第二次还把自己磕晕了。

真是人生败笔啊。

 

头上还有昨天磕过的钝痛,揉揉头发打算踱回自己原本的那间房。

刚刚下床,往前走了一步,我就发觉了情况的不对,却没有避免又一次被绊得踉跄。

我的床在靠门的外侧,昨晚闹腾到那么迟,深夜才发现的奇怪的状况。没有什么理由是有人恶作剧吧?

站起来深深呼吸,大概是我刚才还没转醒吧?!

我跨出我十七岁人生的第二步。

...依然摔在了地上。

 

有了刚才的经历,我走路尤其小心,几乎是一步一步往前挪着去的。

冰凉的绳子一类的东西——勒住了我的脚踝,坚韧的质地,甚至在我愣在原地几十秒后,我的脚踝留下了一道浅浅的勒痕。

我伸手,顺着脚踝往那道异样的感觉去摸索,真真实实地触到了那罪魁祸首。

比空气的温度来得低一些,很顺滑却又很结实,算不上绳子那样粗,却应该也是好几根丝线连在一起的触感。

 

可是。

看不到?

我捏住那根绳子,或许说,那根线,瞪大眼睛使劲地望着。

我手里分明有它的存在,我却看不到它。

 

毫无根据的灵异事件,为什么偏偏发生在我身上了?!

 

【3】

我持续不断地平地摔两天后,王俊凯递上一瓶据说对淤青十分有效的膏药,神神秘秘地拉我去他的房间谈话。

他问我:

“能看到线啊?”

我理解不能,大脑当机。

摇了摇头。

于是谈话也随之结束了。

 

晚上我一阵琢磨,觉得这事情和我有那么点关系。

他问我可不可以看到线?那就是说,王俊凯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不对吧?

为什么他就不会摔跤啊?!

我的内心一阵风起云涌,把他给我的药一把糊在膝盖上,疼得呲牙咧嘴。

 

【4】

接下来的几天,我开始学会沿着着那些绳子走。因为除了王俊凯有可以看见的嫌疑之外,我感保证别人是看不见的。只要我拽着那些别人都无法窥见的丝线,我就可以走得稳当些,这样也能避免我在外人看来无缘无故的犯蠢。

同时,我也学会了避开人群密集的地方。我发现,我所处的地方越是熙熙攘攘,就越像是周围都是这样的线包围环绕着的海一般,我踉跄得更是频繁,以至于寸步难行。

 

我渐渐发现,这些丝线是有来源的。

当我和胖虎玩摔跤,不小心闭着眼睛顺着线撞到他背上的时候;当我和小马哥一起走,总是来来回回在同一个转弯口踉跄的时候;当我和公司里往来匆促的人们接近的时候;当我和我的两个队友们勾肩搭背,手与手接触的时候。

那些线是每个人小拇指上的。

 

我想起小时候听奶奶说过月老的故事,说每个人手指上都系着缘分的红线,说常人是无法察觉的,说两个红线相连的人,是会走到一起的。

我摸了摸我的小拇指,上面没有那些奇怪的线。

 

【5】

我想到一个成语,顺藤摸瓜。虽然我摸的不是藤,摸的也不是瓜。我触到的可是缘分的红线啊,我自我满足似的在自己并未打开日光灯的房间内点点头。

那一刻我觉得我参透了天机的,我既兴奋着又害怕着。

于是,猜测了这么久的我终于知道,我的两个队友,都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个只有三个边的三角形,除了我这一头外,都细细密密缠满了红线。

而好奇心驱使我去牵动那些线。

 

2017年11月18日夜,我沿着王俊凯的那条线所指引着的路前进。

我拉动的线牵引着我,从房间的这一头走向另一头。

 

【6】

所见之景不是讶异二字就可以描述的。

 

王俊凯坐在床头兴致勃勃地刷着微博,我看了他几眼,确保他不会突然问我要做什么之后,蹲下来摸索到地上那根触感熟悉的线。

我绕着它,在王俊凯的房间里转了一圈,又出了门往大厅的方向去,再绕过一圈大厅回到了走廊。有些愠怒地小声嘀咕着:王俊凯的线怎么这么绕?耿直点不可以吗?然后我又一次顺着他的线回到了他的房间。

我要晕了。

为什么红线的另一头还是他啊?!

自恋也要有个度吧?!

我喏喏地,松开手,他依然坐在床头,也依然笑得很开心。

我反思我自己,刚才追踪的期间由于太过专注,也被其他人的红线绊到过几次,不小心松开了手。

我是不小心拿错了线吗?

 

不可能。

十天了,我已经摸索出他们线细微的区别了。

我知道,我刚才遇到过的人里面,小马哥的红线应该是很粗糙的,不像这一根那么细腻,任姐姐的红线很细,没有这一根这么坚韧的感觉,胖虎的确实和这根一样,很结实,但是是温热的,不是这种冰冰凉凉的触感,而观海...他根本没有好吗。

我在脑内过滤了一遍,确实没有弄错的可能,可是我要如何解释,一根线两头都是在一个房间,而且房间里只有一个人的局面?

我还傻傻地愣着,却又听到王俊凯忽然叫了起来。

当回过神来听清楚他喊了什么的时候,我的脸瞬间垮掉了。

他冲浴室里大喊:

“千玺!洗好了没有?”

 

为什么我刚才忘记了,千玺也在这里?!

 

【7】

2017年11月18日夜,我,大写的好好少年王源,受到了暴击。

 

我顺着我亲爱的小队长的红线,找到了我的另一个队友。

 

易烊千玺从浴室里擦着头发走出来,我明显地感受到那根手里的线上下波动地厉害。

我有些慌了,转头看看那边的王俊凯,又看了看这边的易烊千玺,一边还感受到手里那不安分的线起伏不断。

不会吧?不会吧?!

我扯起那根线冲到易烊千玺面前,拉过他的左手,在他的小拇指上磨蹭。他被我的举动惊到,过了几秒才抽出了自己的手一脸鄙夷地看着我。

不会吧?!

我还在消化这样的信息,并没有在意他看我的时候奇怪的眼神,倒是王俊凯一扑棱站起来,飞快地扫了一眼我刚才和易烊千玺几乎无五指相扣的手,然后又抬头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我感觉我收到了来自队长威力99+的眼刀攻击。

 

我干笑着目送王俊凯进了浴室,连带着他的步伐,手里没握紧的线也随着他的动作被扯出去。

易烊千玺看着他进去之后一骨碌儿滚上了刚才王俊凯坐过的床铺,他招呼我过去,一边还捂了下被子感慨到:“好舒服。”

他叫我坐在另一张床上,然后伸了手把我的裤腿往上卷。这几日我摔得不轻,青青紫紫遍布我的小腿膝盖。他用他刚刚洗过还温热的手抚在我的淤青上轻轻地叹了口气,问我:“王源儿,你为什么最近一直在摔跤啊?”

“噢,可能是因为你们吧。”

其实我并没有说谎吧?

“哈?你逗我。”

但是他嗤地一下笑起来。

我想我当时的脸色一定很难看。

 

【8】

因为我的不太美好的回忆,我有些恶趣味似的期待起易烊千玺的生日来。

他会不会也遇到我这样的事情呢?

会不会也像我一开始那样百思不得其解呢?

2017年11月27日,我洗了澡躺在床上,不由自主地想笑。我已经做好准备看明天易烊千玺花式摔跤了。当然,我会在那之后告诉他怎么减少摔倒次数的。

 

很可惜,什么都没有发生,什么又都发生了。

我讶异,又宽心。

我讶异他并没有像我一样遇到这样的事情,也宽心他可以避免莫名其妙的摔跤。

但是易烊千玺忽然又开始对着舞台发呆。这个动作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了。

我记得当时大家都笑他爱神游,忽然就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是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犯过。这次的异样我只是静静地看着,然后我看着他,从舞台上绕下来,凭空地牵起了地上的东西来。

 

我想,他是什么都知道了吧?

关于王俊凯也关于他的那些属于他们的事情。

 

 

【9】

2017年12月11日。

王俊凯也变得异样起来。

 

他开始不停地看我,不停地看易烊千玺,一和我们的目光相对,他就飞快地躲闪开来,像是偷偷藏了什么秘密的小孩。

他有点莫名其妙的兴奋,直影响到他在节目上忽然回答了个不该回答的问题,引爆全场却不自知。他的怀揣着有些说不清道不明小心思的心脏该是噗通噗通狂跳着的,因为脸发烧似的滚烫,物理降温无效。

 

我无奈,可我无话可说。

我一边在恐慌他暴露他的喜欢,一边又对他的坦率充满敬佩。

 

那天晚上易烊千玺在剪断他的线时,其实我是在场的。不过我是在门口,而那两个各怀心事的人都没有察觉罢了。

我把王俊凯的小表情看得一清二楚。他像是在笑又在皱眉头。

我真他妈搞不懂这两个小傻逼。

这两个当局者迷地昏天黑地。

 

我回到房间之后想了很多事情。

今天之后,我才渐渐察觉出我们三个人的不同。

也许我真的是运气不佳,才沦落到只能接触却无法看见的悲惨局面。王俊凯在和我对话的那天就暴露了他的不足,他无法接触,亦对那些红线的将来无可奈何。而最好运的易烊千玺,他看到了,也在不由自主地去接触。

 

其实我对于他们的事情是很迷茫的。

这感情好像是,明明三个人的旅行,我却偏偏要看着那两个互相喜欢却又在逃避的人蜗牛似的挪动,我几乎要拽过他们的线告诉他们,你们就他妈在一起吧?他们却还拼命拿我当成是局外人。

我出离地恼怒起来了。

 

于是我乘着黑夜爬起来,摸索着拉过易烊千玺自己剪断的红线,在上面断了的部分打上了一个死结。

 

其实我不想承认,这种无聊到顶的事情。

我重复干了十九天,几乎要养成习惯。

 

但是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第二十次我摸索着想要把那条伤痕累累的红线捆绑在一起的时候,它已经自己愈合了。

 

【10】

我吃着早饭,听他们两个闲扯。

一边伸手拉了一把我巩固过太多次的红线。

 

我什么都知道。

我这么想着,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但我不说。

 

【11】

    

大概那两个自认为聪明的家伙都看不懂自己的内心。

我要找个合适的时候,温柔地拉过他们两个的手,用小兔子苏菲的母亲那样和善的语气对他们说:

“亲爱的,你又想起那个捣乱你的心的人了。”

然后我再开口,用十万分的真诚对他们说:

“我现在来介绍你们重新认识,好吗?”

 

我耐心地等着。

看着他们各怀心事,各自忧愁。

等我们都长大一些,再成熟一些。学会溪流卵石的圆滑,学会江南流水的包容,也学会蜻蜓立足的细腻之后。

 

爱情有那么多为人称道的美丽,可现在还不到这个时机。

 

我这么想着,替他们幸福着又替自己的脚上的伤痕忧郁几分。

我该相信我的内心强大又温柔。

 

 

END

评论(82)
热度(439)

© _瑟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