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瑟弦

有喏。

【凯千】绞丝

绞丝

*元宵快乐!吃个咸咸的元宵吧~

*千凯千无差,全文清水,4500字,一发完结。

*互相看不见的红线梗来自一个太太。侵删致歉!!

*视角是【千玺】【【王俊凯】】,王源儿视角是番外。

*傻逼脑洞没有什么好上升的。

 

 

【1】

在我十七岁生日这一天,我看见了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于是我对自己说:“你的肩上负上了助攻的使命。”

 

【2】

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会遇到对的那个他/她。

我开始相信这一点是在2017年11月28日早上七点四十五分。我睁开眼,往窗外看去,看到世界交错纵横着的红线。

比如:

那个常常蹲点在公司门口的私生,她支着相机的右手小拇指上牵着一根细不可觉的红线,往外延伸,一直消失在阳光底下;再比如,小马哥打开我的房门,左手上绕着根醒目的红线,一路拽着来到我的床边;还有,我随着他到了大厅,看到由于要布置我的生日会行色匆匆的工作人员,一副副焦虑的样子,却又不慌不忙地牵着各自的红线。

那些胡乱地交错着的,那些纠缠在一块着的丝线。

 

我有点蒙,坐在椅子上就看着来来往往的大人们。

有几次小马哥那条红线绕着大厅转折,随着距离的拉长线开始悬空,几乎要绊倒经过的观海。我有点被吓到,急忙拉住了要穿过去的观海,问他:“你不怕摔吗?”

他一脸不知所以,轻轻地推了一把我兀自往前走。

我忙闭了眼免得看到他被绊倒在地上的悲惨样子,可几秒钟过后却发现他早已离开。

而那根红线仍是悬在空中的,他是不可能避开的。

 

他是...穿过去了?

碰不到吗?

 

我下意识地伸了手去碰,有点凉凉的,但是是可以触到的。是丝一样柔软的质感。

 

我大约是明白了什么。

 

【3】

我,今年17岁的易烊千玺,看见了别人所不能看到的红线。

这种看起来就像是月老一般的技能带给我的却不是什么喜悦。

我开始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比如:

我所看到的某个角落里,两个不停争执的人实则注定会相恋;我偶然路过的哪个巷口,看似欢愉的恋人实则在不久就会分手;我所面对的舞台下面,是一片汹涌的红线的潮水,却没有一根能够延伸至舞台。

因为,两个互相争吵的人手里的红线明丽的纠缠在一起,恋人们的丝线却已经虚弱地快要看不见,所有望着我的爱着我的粉丝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快乐的不快乐的情事。

也有很多人手里没有红线。

大概是还未相遇,还未触及所谓的爱情。

我可以接触到的人里,观海是没有的,王源儿是没有的,我也是没有的。

 

【4】

我开始知道一些朋友之间都不愿意透露的诡秘的事情是在2017年12月11日。

 

在没有告知大家的情况下。

王俊凯恋爱了。

 

我知道这件事情纯属意外。

那天大家去录制一档节目,综艺想要达到吸引粉丝的目的,总是离不开对我们三个人私生活的一些透露。

于是王俊凯、王源儿和我,都或多或少地讲述了一些自己的学校生活。

我眼角的余光瞥到了王俊凯手上忽然伸展起来的红线。

一开始那条红线是近乎透明的存在,淡到我都没有认真去注意过它。而那天节目录制结束后,那条线却莫名其妙地变得明亮起来,红到碍眼。

我想了很多种可能,最后把问题所在归结于主持人所询问的问题上。

“校园生活中,有没有什么要好的异性朋友呢?”

王俊凯说:“有。”

然后他下意识地去抓头发,却在接触到一头发胶的时候收回了手,低下头笑了。

 

是这样的吧。

 

我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看了看那边玩着手机的王俊凯,屏幕上应该是微博首页刷出的某某,而他看得很专注。

于是我把手里轮转了很久的剪刀握紧了,装着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从地上轻轻地捡起那根线,飞快地剪断了。

“千玺?”他忽然叫我,把我吓得浑身惊雷似的一震,手一抖把剪刀摔在了地上。

“啊...啊?!”我慌张着抬了头看他,内心不断告诉自己,他是看不见的。

他猫一样偏过脑袋,向我招了招手:

“你过来看看这个~”

我稍稍松了口气,心虚地起身往他那走,他指着屏幕上的粉丝拍摄的我们三个人,笑得很开心。

 

【5】

2017年12月12日,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睁开眼睛看了看隔壁床的王俊凯手里的红线。

昨晚我心虚了很久,对于为什么要剪断他的红线,我自己也解释不了什么,无非觉得那条线太碍眼。

但是,这和我又有什么关联呢?

王俊凯的恋情,和我又有什么关联呢?

我这么想着,忽然对他充满了愧疚的情感,一想到王俊凯的初恋或许就被我这样一时的心血来潮给彻彻底底剪断了,就更加难以入眠。决定第二天对他道歉,却又找不到任何道歉的理由。

我也并没有打算把那条红线接起来。

我给我的自私的想法找了很多理由。

我想着,断了的话,他总是有很多人爱着的吧,何必担心呢?又想着,现在还不是谈恋爱的时候啊,这也是为了他好吧。还想着,如果这样的恋情真的发展起来了,我会难受到无以复加的。虽然我并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如此难受。

我真像个自私到极端的恶人。

 

出乎意料的。

王俊凯手里的红线并没有断掉。

我所剪掉的那个端口有个更加明显的红色的印记,显示着它是有多么的坚韧不可摧毁。

我没有理由地怒不可遏起来。

 

当我再一次用酒店里的打火机燃断了它的时候,王俊凯醒了。

他看着我一脸怒气地举着打火机,忽然大叫起来。

“易烊千玺谋杀TFBOYS队长啦!!”

“我靠。”

我把打火机扔到一边,扑到他的床上一手捂住他的嘴一手按着他的肩膀,他这才笑嘻嘻地停了下来。

我骂了他一句,然后出门了。

 

去到楼下的一路上我想,为什么我又一次弄断了它呢?

 

【6】

2017年12月31日。

我第20次弄断了王俊凯的红线。

那条红线伤痕累累,却仍旧没有要断的意思。

有本杂志上面好像说过,人一旦重复做一件事情21次,就会变成习惯。

我可不希望这种事情变成习惯啊,我不是那样闲的人。

我在零点许了个愿,诚心祈愿2018年可以和王俊凯的红线Say Goodbye,然后躺下睡去。

 

而第二天元旦。

我发现我的祈愿并没有被听到。

 

王俊凯吃着早饭,一边喝牛奶一边看着我。我被他看得有些毛毛躁躁地。

他问我:

“今天要借你剪刀吗?”

我摇了摇头。

 

没错,我在确定了他看不到之后便放心起来。甚至,在自己找不到剪刀的时候到他的房间去,光明正大的借他的刀来剪断那讨厌的绳子。

王俊凯对于我的拒绝有点讶异,然后忽然笑了。

我被他这不知所以的笑容笑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随手糊了他一脸:

“你笑屁啊。”

他只是一直笑着不回答我,然后拍拍我的肩膀让我坐下来,继续和我谈着最近发生的事情:

“王源那家伙昨天又平地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真不知道这技能是怎么点的,他这两个月都摔了多少次了还不长记性的...”

 

我腹诽他的天真愚钝,却又低头细细地看自己的手,上面确确实实是没有红线的。

 

我放手任他的爱情去了。

他的爱情是不属于我的。

 

 

 

 

【【1】】

我记得很清楚,2016年9月21日,17岁生日那天,我看见了红线。

因为谁都没有提起,所以我觉得,这应该是独属于我的能力吧。

有点中二,说起来你可能也不会相信,虽然我无法接触到那些纠缠的丝线,但是我确实是真实地感到了它们的存在。

 

有的人的手上是没有红线的,嗯...比如我。啊,有点可惜了,我也想谈一次惊天动地的恋爱。不过很合乎常理,毕竟我可是答应了幂姐25岁再谈恋爱的。

有的人的手上是有红线的,比如...易烊千玺。

我不是没有动过去问问他关于恋爱这件事的想法,可是每当我一想开口,就像被噎住了一样什么都问不出来。

呃...这毕竟是他的事情吧。

但是,真好啊...他可以遇到自己喜欢的人,然后谈一次轰轰烈烈的恋爱。

轰轰烈烈的恋爱。

他可没有像我那样答应25岁再谈恋爱呢。

 

【【2】】

我记得我在很早之前看过我们三个星盘的解析,上面说着,千玺在17岁那一年会有恋爱上的波动。

我当时还不以为然,固执地认为,大家都是要25岁再谈恋爱的。

而我现在追悔莫及。

 

2017年11月28日,我见证了千玺的17岁生日。

 

2017年12月11日,第一次发现,千玺也可以看到这样的红线了,而且,他不光可以看到,还可以用手触到它们。

节目上,我看到他不断地在摆弄他的红色绳子,而我,伸手想要挠头发,却又被厚厚的发胶阻止了。我只好低了头,摊开自己的手掌,可上面依然什么都没有,没有红线,更没有红线那头的易烊千玺。

对于这种事情, 一开始我是很高兴的。因为这样的话,我就能和他说这些红线的事情了,不再是我一个人的秘密,而是属于我们两个的秘密了。这没来由地让我很高兴,我傻不拉几地假装刷着微博,画面停在转到小号首页的一张团图,眼角却一直在瞥着易烊千玺。

我看着他,把那些红线一根一根地分开,然后蹲下来,捡起了连着他的红线。

他拿剪刀剪断了自己的红线。

 

我愣住了,失神的片刻里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我喊他:

“千玺?”

他突然跳起来一样,还不小心把剪刀摔在了地上。

我犹豫了许久,还是决定不和他说我也看得到红线这回事。于是我叫他到我面前,笑着把刚才那张图片给他看,一边看,还一边装得十分镇定的样子,对他说:

“嘿千玺,你队长帅吧?”

 

【【3】】

于2017年12月12日清晨,我迷迷糊糊地看到了火光。

我吓了一跳,还以为是遭遇了什么奇怪的家伙的突袭,定睛一看,才发现易烊千玺正举着他的红线,用打火机尝试烧断。

那条红线,还真是顽强啊...

我有一瞬间有点心疼红线那一头的人,究竟是谁的感情让他如此害怕如此拒绝,值得要这样拼命地弄断呢?但这种情绪也只持续了一瞬间罢了,我大声的喊了一声,然后千玺骂了我一句,独自走了。

 

我觉得我假装得太完美了。

2017年12月24日,平安夜那天,易烊千玺走到我的房间,向我借一把剪刀。

我毫不犹豫地递给他。

我知道他只是背过身子就把那条不断复原的红线再一次剪断了。

 

从那之后的几天,他开始向我借剪刀,甚至越发嚣张地直接在我面前剪断那条红线。我有几次都差点伸手去阻止了,又惺惺地收回手不敢动作。

易烊千玺,一直在阻止着自己的恋爱。

那个一直对他有着单纯情感的人是谁呢?

我希望她早日放弃吧。

 

为什么我会希望她早日放弃呢?

因为很不凑巧,我喜欢的人也叫易烊千玺。

 

而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易烊千玺。

 

【【4】】

我的手上依然没有红线。

同时,我又庆幸着自己的手上没有红线。

 

最近发生了很多奇怪的事情,生日会后,王源接连不断地平地摔让他的膝盖上满是伤痕,我对于这样的事情有点不解,却还是提醒了他要注意看路,易烊千玺每天都独自剪断自己的红线,不管对方的信念是多么的执着。

不过还好啊,我的手上依然没有红线。

被易烊千玺如此固执地拒绝的情感,并不是来源于我的。

不是我真是太好了。

 

【【5】】

2018年1月1日,千玺拒绝了我的剪刀,他不再去管那根伤痕累累的红线了。

我忽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我是要对他说 ,我什么都知道呢,还是要继续假装下去呢?

我不知道。

 

他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我只好提起笑脸来和他扯些有的没的:

“王源那家伙昨天又平地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真不知道这技能是怎么点的,他这两个月都摔了多少次了还不长记性的..”

我腹诽那个极有耐心的少女,是好事多磨,还是坚持为有所得?

不过不管怎么样,她是最后的赢家。

 

我的手上一直都没有红线。

易烊千玺的爱情啊,我。

连介入的机会都没有。

 

我放手任他的爱情去了。

他的爱情是不属于我的。

 

 

评论(129)
热度(5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瑟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