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瑟弦

有喏。

【凯千】给我一个拥抱吧

速打,一个关于昨天晚上花絮里甜甜的拥抱的故事。
千玺第一人称注意。
我的狗粮还是不好吃系列(。)

不要上升谢谢!!

【0】 

给我一个拥抱吧。

 

【1】

 

有的时候我会想,王俊凯到底是不是真的是傻。

或者说,他其实是天真无邪啥都不想懂。

好像他从来都看不懂工作人员对他明里暗里的示意,也听不懂大家要他保持我们之间距离的委婉的提示语。就那样一直凑近凑近再凑近,然后在你不注意的时候狠狠地掐你一把,露出那种白痴一样的傻笑,最后再一脸懊悔地拼命问你“有没有掐疼你了?”对不起对不起之类的话说了千百次,还是改不过随时随地粘在你身上的毛病。

黄锐为此说过他太多次了。

“小凯你就照顾一下我的工作好吗?剪你们的花絮真的好心累。”

他一脸无辜。

“那你不剪不就可以了嘛。”

我暗自摇了摇头。

我想他可能是真的傻。

 

【2】

 

他天天这样,后来大家就不再说什么了,我便也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照样当他是大龄中二病患者来包容他的种种幼稚的行为。

可我还是觉得他傻。

我玩得开心了就喜欢闹,只要知道没有暴露在摄像机前,就会疯得和猴子一样。上蹿下跳、上蹿下跳,上蹿下跳。

我说真的。

 

我真的是搞不懂,他比我大的十四个月到底大在了哪里。

比如现在。

他要我给他喷那个药。非常执着地要我给他喷。

我被他拽了几下有点无奈,跟他说:“你又不是没有喷过,酸的啊。”他一下子不干了,躺在床上动也不动就睁着眼睛看我。

过分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

我伸手过去喷了他一下,他呲牙咧嘴地说:

“好酸啊千玺。”

然后他闭上眼睛一脸享受。

我白眼。

黄锐把镜头飞快地转走了。还给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暗示。我无奈。

王俊凯还是不懂黄锐的意思吗?

噢,没什么,他是傻子啊。

 

【3】

 

然后他变本加厉。

一开始只是偶尔地靠近,然后到粘在你身上,再到后来开始动手动脚,以至于现在无时不刻不想把你圈起来。黄锐看他看我的眼神越来越不对,我也只好在他身边挣扎几下阻止他更加过分的行为。我和他说:

“王俊凯,你不要这样一直动我,不舒服。”

他就露出一副伤心透顶的表情,支棱着脑袋就看我。

 

有的时候比较特别。

我和王源儿一起逗他,搞得他生气起来,一皱眉唬得源儿张皇失措。

我安慰那几个不小心犯错的小孩说不要介意,虽然我知道他在生气,而且他也是因为我们而生气,却有点小脾气似的不想道歉,也不想管他。

然后他就从沙发后面轻轻地俯下身子来,双手撑在我肩上,把脸凑近我,叫我抬头看他。

我犹豫了片刻还是抬了头。

我就看到他一脸笑意盎然的样子,到底是谁刚才在生气。

是不是他太单纯了,喜怒哀乐都变化得太快?

 
 

【4】

 

我就是突然想爬树而已。

我站在树上还是蛮有优越感的,毕竟我可以看到他们的头顶了。

但是我又突然很紧张。

刚才没注意,上来之后才觉得有点高,吓人,我怎么爬上来的。

“其实不高啦,千玺下来,下来了,快点儿!”源儿在车上招了下手,示意我赶紧下树来。

我蹲下来,半天没敢动,挺怂的。

我说:“我好像下不来。”

然后我看到王俊凯飞快的爬到车顶上,笑得很灿烂,怎么傻怎么来那种。

他伸手就拽我,两只手一起上的那种。

“千玺转过来这边,我接你啊。”

我感觉很不舒服,但是又很安心。我低了头去看他,他很专注地托着我的腰往下拉,很轻地想把我抱起来,像是对待小孩子那样。

我看不懂他为什么要怎么温柔地对我,明明像王源儿一样坐在车里就好了啊。

 

“我刚才还挺怕摔下来的。”

我坐在车里对他说。

“把你抱下来啦,不要担心有我呢~”

他像要糖果的小孩一样,双手搂着我的肩膀。像平常那样把我圈起来。

“傻子。”

我感觉我的脸好像很烫。

 

 

【5】

    

我想了很多词来美化他有些迟钝的形象,但归根结底,还是傻。

可是,我好像更傻,就是他这样看起来简单的人,我都看不懂。

 

我们一起,走了好久的路,都觉得路上荆棘太多太难前行。

直到我差点跌倒,你伸手助我,才发现。

前路虽迷茫,好在你我同在。

 

“王俊凯。”

我叫他。

他茫茫然地回头看我。

酒店里只开了床头灯昏昏暗暗的,也映照着他的表情傻气十足。

我鼓足了勇气说着我十五年来说过最矫情的话,给他。

“给我一个拥抱吧。”

 

 

 

 *修改了一点地方,不想太直白地重复……呃,傻这个字……看了一些隐晦的,不指明的批评,觉得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嘛,会努力写好文的,谢谢你们的喜欢。
#修改于20160120

 

评论(19)
热度(3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瑟弦 | Powered by LOFTER